2013年11月28日

到希腊朝圣(上篇)

athena the goddess

在我上中学的时候,迪士尼频道在播[Hercules: The Animated Series]。这部长篇动画说的是大力士海格力斯中学期间的故事。(你可以看其中一部在这里。)

看了这不动画之后,我开始对希腊神话有兴趣。那时侯网络在沙巴还不发达所以我都从图书馆里借关于希腊神话的故事。

在众多希腊神明之中,我最喜欢的是战争和智慧女神--雅典娜。在得知雅典娜的存在之前,我看的书比较重视一个女人的美貌而很少说到她的智慧。

就是这样,我对一个掌管智慧的女神充满了崇拜。

也就是这样,希腊的雅典成了我整个环游世界的中心点。

雅典是雅典娜掌管的城市。当年,雅典娜和海神波塞顿争着做雅典的守护神。波塞顿给大家带来海水,而雅典娜给雅典的市民橄榄树。

最后大家选择了雅典娜。聪明的选择。(我印象中的神话是这么发生的,如果有什么差错,请怪我的记忆。)

雅典考古博物馆里有一小个走廊摆满了雅典娜的雕像。我乘机给女神膜拜,再拍几张照片留念。

athena statues

 

下星期,我们到雅典的卫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